搜索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福利彩票快乐12: [[ 数据库管理教程 ]] MySQL面试指南

[复制链接]
查看: 1501|回复: 153

青海快三网上直播 www.jso52.cn 950

主题

2

好友

7906

积分

神功绝世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79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21 07:3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教程目录:第1章 课程介绍
课程内容的整体介绍以及学习建议。
1-1 MySQL面试指南导学

第2章 MySQL版本类问题
在这类问题中主要涉及到了不同MySQL发行版的差别以及如何为业务场景选择不同的发行版本以及如何对现有MySQL版本进行升级这些知识点。对于不同MySQL发行版本之间的差异不仅是运维,架构师和DBA所要关心的,其实由于不同版本所支持的SQL语言的功能也会有所不同,所以也是高级开发人员所要关心的 ...
2-1 版本类常见问题
2-2 为什么选择某一MySQL版本
2-3 各个发行版本之间的区别和优缺点
2-4 如何对MySQL进行升级
2-5 最新的MySQL版本特性(上)
2-6 最新的MySQL版本特性(下)

第3章 用户管理类问题
在这类问题中我们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主要是如何定义和管理MySQL账号,如何管理MySQL权限密码以及如何对用户权限进行备份,等等用户相关的问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虽然这看似大部分是DBA的工作,但是开发人员也需要关心MySQL都支持什么样的权限,以及我们平常进行开发时需要什么样的数据库权限才能完成相应的需求。 。 ...
3-1 -用户管理常见问题
3-2 -给定场景下对用户授权
3-3 -保证数据库账号安全
3-4 迁移数据库账号

第4章 服务器配置类问题
本章我们所要学习的知识点就集中在服务器配置方面,主要是MySQL的一些重要配置参数和方法的讲解。比如SQLMODE的使用以及如何在线修改服务器配置以及如何管理服务器配置等等。SQLMODE的值不仅会影响MySQL所支持的SQL语法还会影响MySQL对数据合规性的检验标准,所以对于中高级开发人员来说,必需要了解这一点,才能解决在向数...
4-1 -服务器配置类问题
4-2 -SQLMode(上)
4-3 -SQLMode(中)
4-4 -SQLMode(下)
4-5 -对比运行时配制
4-6 -MySQL关键参数

第5章 在日志类问题
在本章我们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包括了MySQL常用的日志类型以及如何配置和使用这些日志的方法。DBA和运维人员可以利用错误日志来解决数据库的异常问题,开发人员则需要和DBA配合使用慢查日志来对查询进行优化。而其它的日志也各有用途,这些内容我们在下面再详细的梳理 ...
5-1 -日志类问题
5-2 -错误日志(上)
5-3 -错误日志(下)
5-4 -常规日志
5-5 -慢查询日志
5-6 -二进制日志(上)
5-7 二进制日志(下)
5-8 -中继日志
5-9 -总结

第6章 存储引擎类问题
存储引擎类问题主要是涉及到了MYSQL常用的存储引擎的选择以及各种存储引擎所适用的场景。当然在这一类问题中我们的重点是INNODB,做为MYSQL最常用的支持事务的存储引擎无论是在开发面试还是在DBA面试中都是被关注的重点
6-1 -存储引擎类问题
6-2 MYISAM
6-3 CSV
6-4 Archive
6-5 Memory
6-6 Innodb
6-7 NDB
6-8 无法在线DDL
6-9 Innodb如何实现事务
6-10 MVCC
6-11 总结

第7章 MySQL架构类问题
本章中所涉及到的知识点比较多主要包括主从复制,高可用架构以及分库分表,数据库中间层等等,是我们课程的重中之重,也是在架构师和DBA面试中的重点内容。
7-1 -高可用架构类问题
7-2 MySQL主从复制
7-3 异步复制
7-4 半同步复制
7-5 比较GTID和日志点复制
7-6 比较MMM和MHA
7-7 MMM架构、故障转移、资源和配置
7-8 MMM优缺点和适用场景
7-9 MHA架构、资源、配置步骤
7-10 MHA部署
7-11 MHA优缺点
7-12 MHA使用场景
7-13 减少主从复制延迟
7-14 MGR复制介绍
7-15 MGR实战
7-16 说说你对MGR复制的理解
7-17 -读写负载问题

第8章 备份恢复类问题
本章内容也是在面试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门课程中备份恢复类问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主要有MySQL常用的备份工具及备份类型以及如何对MySQL进行增量和指定时间点的备份恢复,如何对binlog进行备份等等,相信通过本章的学习,足以满足你在面试中和工作中所遇到的所有备份问题。 ...
8-1 如何对数据库进行备分
8-2 mysqldump实践
8-3 mysqlpump优缺点
8-4 mysqlpump实践
8-5 物理备份:xtrabackup优缺点
8-6 xtrabackup实践
8-7 如何对mysql进行增量备份和恢复(上)
8-8 如何对mysql进行增量备份和恢复(下)

第9章 管理及监控类问题
在这一章中,我们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主要有如何对MySQL进行监控以及需要监控那些重要指标,在这里我不会介绍某一款具体的监控工具,因为不同的企业中可能使用的监控工具并不相同,但是对于数据库的监控指标,却是基本相同的。所以我们在这里主要是要学习对关键指标进行监控的方法,知道了这些监控的方法后,放在任何工具中都...
9-1 MySQL常见监控指标
9-2 如何监控QPS
9-3 如何监控TPS和并发数
9-4 如何监控连接数和Innodb缓存命中率
9-5 如何监控数据库可用性
9-6 如何监控阻塞
9-7 如何监控慢查询
9-8 如何监控主从延迟
9-9 如何监控主从状态
9-10 如何监控死锁

第10章 异常处理类问题
这一章中内容在面试中则是来考察大家实际的问题处理能力的问题,在本课程中我会就MySQL常到的主从复制问题,性能问题等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10-1 MySQL优化及异常处理
10-2 IO负载过大问题
10-3 主从数据不一致
10-4 从无法访问主
10-5 主键冲突
10-6 -RelayLog故障
10-7 -数据库优化概论

第11章 课程总结
对课程进行总结
11-1 课程总结


下载地址: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输入你的邮箱订阅论坛最新动态,还有机会免费获得VIP会员的机会哦~

0

主题

0

好友

142

积分

论坛会员组

积分
142
2#
发表于 2018-12-21 07:59:52 | 只看该作者
既然你诚信诚意的推荐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看看吧!龙天论坛不走平凡路。

9

主题

0

好友

267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267
3#
发表于 2018-12-21 08:17:16 | 只看该作者

既然你诚信诚意的推荐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看看吧!龙天论坛不走平凡路。

5

主题

0

好友

125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25
4#
发表于 2018-12-21 08:28:28 | 只看该作者
既然你诚信诚意的推荐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看看吧!龙天论坛不走平凡路。

5

主题

0

好友

316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316
5#
发表于 2018-12-21 08:39:51 | 只看该作者
10-1 MySQL优化及异常处理
10-2 IO负载过大问题
10-3 主从数据不一致
10-4 从无法访问主
10-5 主键冲突
10-6 -RelayLog故障
10-7 -数据库优化概论

5

主题

0

好友

203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203
6#
发表于 2018-12-21 08:50: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教程很及时

3

主题

0

好友

291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291
7#
发表于 2018-12-21 08:52:28 | 只看该作者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5

主题

0

好友

147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47
8#
发表于 2018-12-21 08:52:5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发贴辛苦了,谢谢楼主分享!我觉得龙天论坛是注册对了!

4

主题

0

好友

189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89
9#
发表于 2018-12-21 09:15:57 | 只看该作者
既然你诚信诚意的推荐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看看吧!龙天论坛不走平凡路。

5

主题

0

好友

293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293
10#
发表于 2018-12-21 09:16:3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一直觉得楼主的品味不错!呵呵!龙天论坛太棒了!

2

主题

0

好友

324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324
11#
发表于 2018-12-21 09:17:52 | 只看该作者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5

主题

6

好友

166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66
12#
发表于 2018-12-21 09:18: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8

主题

0

好友

111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11
13#
发表于 2018-12-21 09:28:06 | 只看该作者
很高兴来到论坛,很高兴来到论坛,很高兴来到论坛,很高兴来到论坛,很高兴来到论坛,很高兴来到论坛

4

主题

0

好友

164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64
14#
发表于 2018-12-21 09:28:56 | 只看该作者
ddadad

2

主题

0

好友

151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51
15#
发表于 2018-12-21 09:34:21 | 只看该作者
MySQL面试指南

7

主题

0

好友

195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95
16#
发表于 2018-12-21 09:39:23 | 只看该作者
0-3 主从数据不一致
10-4 从无法访问主
10-5 主键冲突
10-6 -RelayLog故障
10-7 -数据库优化概论

0

主题

0

好友

148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48
17#
发表于 2018-12-21 09:39:41 | 只看该作者
66666666666

8

主题

0

好友

190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90
18#
发表于 2018-12-21 09:43:55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支持楼主~~~感谢楼主分享,支持楼主~~~感谢楼主分享,支持楼主~~~

5

主题

0

好友

152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52
19#
发表于 2018-12-21 09:47:2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5

主题

0

好友

205

积分

赞助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205
20#
发表于 2018-12-21 09:51:15 | 只看该作者
非常不错的教程  谢谢
 懒得打字嘛,点击右侧快捷回复【左侧自定义内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青海快三网上直播 返回列表
  • 南通海门开展10个方面19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9-05-03
  • 常州成立全省首个宪法专题动漫微视频创作工作室 2019-05-03
  • 持之以恒 精准发力 严肃查处借公务接待搞公款吃喝 2019-05-01
  • 热到不想化妆?就用气垫啊 2019-05-01
  • 实干树形象 实绩惠民生——“两学一做”特别关注 2019-03-30
  • 国台办:解放军绕岛飞行就是对“台独”的强烈警告 2019-03-30
  • 宁泽涛:状态已恢复三四成 早睡早起没时间看世界杯 2019-03-18
  • 盗车团伙作案10余次 孝南警方将其一网打尽 2019-03-12
  • 2017年我国门诊抗菌药物使用率下降到7.7% 2019-03-10
  • a区ip定向--宁夏频道--人民网 2018-07-14
  •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8-07-14
  • 【果洛天气】最新果洛今天天气,实时提供果洛气温、空气质量、24小时天气预报、生活指数查询 2018-07-13
  • 这泼猴,物理。古文,哲学,基础语文,那一项没出丑?看着就想笑 2018-07-12
  • 让山里娃感受智慧科技乐趣 2018-07-11
  • 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正式上线 2018-07-11
  • 388| 634| 108| 463| 542| 443| 774| 900| 497| 773|